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江苏鞋也面临欧盟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07 商务部网站

  不出所料,上周欧盟对中国劳保鞋实施反倾销调查只是一个开头,日前从中国皮革协会获悉,欧盟内部已完成对中国皮鞋反倾销立案的准备程序,近日将在对我国价值6亿多美元的皮鞋进行反倾销立案。

  中国皮革协会紧急应对小组负责人卫亚菲称,除了皮质的劳保鞋、滑雪靴和运动靴外,欧盟将对约30个海关税号下的中国皮鞋提起反倾销,去年这些税号下产品的输欧总额为6亿
多美元。

  令人担心的是,欧盟近期可能还将对我国的纺织面料鞋提起反倾销,“包括已进入反倾销调查程序的劳保鞋,以及将被列上‘黑名单’的皮鞋和纺织面料鞋,总额在13亿美元左右。”卫亚菲说,商务部方面已于7月4日组团赴欧同欧方进行磋商,核心问题在于欧盟所引用的数据是否失实。

  接连遭遇特保,江苏的制鞋企业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冲击。江苏省开元国际集团轻工业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每年鞋类出口额为5000多万美元,其中对欧盟出口占1/5。该负责人表示,2004年欧盟刚刚取消配额,正当省内企业打算重启欧洲市场之际,又遭遇贸易壁垒,未来江苏鞋类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将更加困难。

  从江苏省外经贸厅了解到:2005年1-5月,江苏省对欧盟出口鞋类达1543万双,金额2921万美元。省外经贸厅一位负责人表示,在面对鞋类摩擦时,江苏省相关企业应积极应诉,争取有利的结果。但从长远看,还是要贯彻以质取胜战略和市场多元化战略,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实现出口方式由数量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从源头减少贸易摩擦。

  江苏森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韦桂华也表示,应对贸易壁垒,首先要修炼好“内功”。目前国际市场上的知名鞋类品牌中,无一是中国货,韦桂华认为这正是一些鞋类企业的短视造成的,国内厂家要想占据国外市场,就必须注重品牌、质量、价格,这样才能改变其他国家的偏见。(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