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印度将对中国丝绸进行反倾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4:07 商务部网站

  昨天,印度丝绸行业协会向印度政府提出申请,要求政府调查来自中国丝绸织物的倾销问题。

  在致印度纺织部长瓦格赫拉的信中,印度丝绸出口促进会主席马万迪亚说,一些中国丝绸企业向印度服装生产商低价倾销了一批重达2.28吨的丝绸织物,但这批丝绸质量差,湿度很高。

  他表示,中国丝绸的低价影响了印度丝绸产业的发展。据悉,这批丝绸织物的供应商包括中国浙江省的一些企业。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表示,由于和中国丝绸存在激烈竞争关系,印度丝绸企业一直企图打击中国丝绸,但这次打击对中国企业不会构成大的影响。

  据中国丝绸协会统计,截至3月末,全国丝绸企业共计2220家,亏损企业643家,亏损面为28.96%;企业亏损总额为2.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81%。协会表示,这与企业产品定位不准有关。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出口三处处长程永如指出,中国丝绸要进一步提高附加值,占据国际高端市场,避免与印度、巴西产品低价竞争。(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