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福建积极构建成海峡两岸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54 商务部网站

  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日前说,应抓住开放台湾农产品零关税进入大陆的机会,争取直接往来福建的航线成为台湾农产品销往大陆的一条低成本、便捷化的首选航线。

  他同时说,要进一步突破限制,让台湾本岛民众和大陆因公因私人员能循“两门”、“两马”渠道往返两岸,让直接往来货运航线能延伸到台湾本岛。通过扩大双向直接往来,使福建成为两岸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

  卢展工是在中共福建省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说这番话的。在谈到“拓展闽台合作,促进祖国统一”内容时,卢展工用较多篇幅提出闽台关系“六求”:一求紧密经贸联系,促闽台共同发展;二求两岸直接“三通”,促往来更加密切;三求旅游双向对接,促先行效应扩大;四求农业全面合作,促产业发展双赢;五求文化深入交流,促“根”“祖”“脉”认同;六求载体平台建设,促合作更富实效。

  卢展工说,要着力推进闽台产业全面对接,进一步承接台湾产业转移,把福建建成对台产业合作的重要基地;同时以金融、贸易、物流、卫生和教育为重点,扩大闽台第三产业合作,推动台湾现代服务业加快进入大陆市场。他称,要继续做好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旅游工作,努力把福建居民金马游办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先行示范、黄金线路。要努力争取福建成为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的中转集散地。(信息来源:福州特办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