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懒人别怕理财 银行代作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28 新快报

  活期存则“存不住”钱;定期、国债不灵活;炒股炒怕了;投资没有时间做

  每月自动扣款,代为稳健投资,利率高于定期存款

  新快报记者 刘燕红 通讯员 文伟 梁超杰

  【生活压力】

  梁先生夫妇天天忙着上班挣钱,同时他们的心里还压着“三座大山”:一、虽然孩子刚入幼儿园,但3年后就要面对一系列的入学费用(小学可能要择校费、初中要办学费,高中大学样样都要花钱)。二、现在外地的老人家准备退休过来一起居住,现在还没有供完的房子又不够大了。三、为了更好地工作需要一辆车子代步。余小姐工作不到2年,历来是“月光公主”一族,可是看到收入接近的同学纷纷买楼买车,自己还在父母家里蹭吃蹭住,不由得想拥有自己的财产,买套房子,过自由自在的生活。不管家庭还是个人,收入到了一定层次,每个月省下其中部分钱来还是很容易的。

  【理财目的】

  日前,他们均向记者咨询,希望能找到专门针对他们账户上的闲置资金增值的投资计划。记者采访了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市分行和广东发展银行的理财专家获悉,近期两家银行均推出了一种专门针对都市忙碌上班族闲置资金增值的理财业务。它们分别是深发行的“聚财宝———现金增利计划”和广发行的“薪+薪”理财业务。

  【理财方式】

  购买货币市场基金

  据深发行的理财专家介绍,深发行的“现金增利计划”,通俗讲就是让客户将日常的闲散资金和各种收入集中到一个账户,客户与银行签约,银行利用基金公司的货币市场基金,将客户约定的活期储蓄存款在每月月初申购、月末赎回,通过投资货币市场基金提高客户资金的回报率。它是一种月结型的理财产品。预计产品年收益率达2.0%-3.5%。广发行的“薪+薪B计划”也是如此,通过银行专业分析,将客户资金组合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并保证风险可控。产品预期的年收益率在1.98%-3%之间。据悉,该产品为客户提供了月结型、百日赢、半年型等多个投资组合选择,也是实行按月分红,期末本金随分红一起划回。目前,银行活期年利率0.576%(税后),7天通知存款年利率为1.296%,定期存款税后年利率1.80%。

  【投资方法】

  偏好不同方法各异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人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不同的投资方法。将两家银行的产品相比较,深发行由于具有基金代销资格,因此客户赎回资金会比较灵活一些,只要办理赎回交易赎回,资金第二日就可以到账。不过,广发行推出该理财业务的历史比较长,同时“薪+薪B计划”的投资组合会多一些。

  【投资起点】

  深发行的“聚财宝———现金增利计划”的投资起点金额是人民币1万元,每个月客户既可以选择定额累加投资,每月约定按1000元的整数倍或0(扣款金额不变)进行投资,即固定资金+1000元的整数倍或选择每月约定按投资账户余额的一定比例扣款,即按10%的整数倍,但不低于1000元投资。广发行的“薪+薪”投资起点金额也是人民币1万元,只要账户资金达到1万元或1万元的整数倍时,就将定期被划转用于投资,每月月末分红一次。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