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美容买布料 别被进口两字唬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26 新文化报

  东方美美容店化妆品来路不明被查处

  本报讯 (记者张伟伟)昨日,根据消费者举报,长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对红旗街上的东方美美容美体连锁店进行了检查。店内的舒女士以店主不在,卫生许可证和化妆品卫生检验报告拿不出来为由,拒绝向检查人员出示。同时,店内的4名美容人员也拿不出健康证。

  经查,店内“贝伊莎”和“Bueaty+”化妆品分别来自西班牙和日本,在包装和标识上没有国内进口批号,不符合化妆品相关规定,表明产品是从非正规渠道进入市场。

  该店内一楼的消毒间阴暗潮湿,混乱不堪,一个未使用的消毒柜里面还放着给顾客敷脸用的面膜粉。在消毒记录本上,显示从2004年8月12日至11月15日对毛巾、衣服、床单等美容用品的消毒记录,消毒方法采用“浸泡蒸”,但从2004年11月16日以后就再没有过任何消毒记录了。

  据长春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学校、化妆品监督科的张科长讲,该店存在美容备品未与消毒间分开,消毒柜没有正常使用,经营产品无国家进口批号,店内卫生许可证没有亮牌经营等问题。根据美容化妆品相关管理条例规定,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对这些化妆品进行了现场封存,并将做进一步调查。

  如何选择美容院

  看硬件:了解机器设备的专业性程度,来感受美容院是否足够“有本钱”;看卫生情况:毛巾、美容服、清洁海绵、脸盆等器具不卫生,不“保养”,很容易引起感染、过敏,因此要注意;看产品品牌:好的专业美容品牌在商场有专柜销售,有些美容院有明确的国际连锁专业背景,这都比较有保障。(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