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菜油加上洗洁精制成化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51 海峡都市报

  N重庆晨报

  本报讯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市场学会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近日在四川举行美容化妆品消费教育活动,揭穿了“菜油+洗洁精=化妆品”等化妆品黑幕。

  “菜油+洗洁精=化妆品”?一瓶矿泉水、一瓶洗洁精、一瓶黄澄澄的菜油,竟“制
造”出了“纯天然化妆品”,使众多消费者惊讶不已。

  在美容化妆品消费教育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这3种原料加入一个玻璃杯内搅拌,即刻便“制成”了虚假广告所宣称的“纯天然化妆品”,当人们把这种所谓的“化妆品”涂抹在皮肤上时,手感光滑奇妙。

  专家们指出,这种感觉舒服,完全是一种“假象”,消费者在免费试用一些化妆品时,往往会被这种“假象”所误导,而得出错误的结论。事实上,不少化妆品为降低成本,往往会添加香精,为纯天然色泽添加色素、防腐剂,甚至为让皮肤白嫩添加一些激素成分,最终导致皮肤慢性中毒,长期受损。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市场学会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要科学、健康、理性地选择化妆品,慎重进行医学手术美容,别轻信“28天美白”“纳米级别”“瞬变魔鬼身材”之类的虚假宣传。

  2004年美容化妆品投诉2.8万件

  N新华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中消协获悉,由于缺乏规范的行业标准,美容化妆品消费纠纷日渐增多,2004年全国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美容化妆品投诉2.8万件。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04年我国美容化妆品行业年产值达3050亿元,从业人员1650万人,美容院170多万家,已发展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商务与家电产品之后的又一大热点行业。然而,美容化妆品市场从总体上看规范程度不高,假冒伪劣商品和虚假宣传屡禁不止,从业人员的总体素质仍不适应产业发展要求,缺乏规范性的行业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