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耀瞄准高端节能玻璃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饶锋伟

  本报讯我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集团,如今目光瞄向了建筑玻璃,该集团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称,随着3条浮法玻璃线投产,福耀集团已经全面进军建筑玻璃市场,现在每天有800吨左右的建筑玻璃上市。

  浮法玻璃线

  全线落成

  今年6月,3条世界上最先进的浮法玻璃线在福耀落成投产,玻璃总产能达到每天1800吨,其中800吨左右为建筑玻璃,这意味着原先只造汽车玻璃的福耀集团,今后将在建筑玻璃市场上大展手脚。

  据了解,目前福耀生产的LOW-E镀膜中空玻璃(内充氩气),能起到夏天隔热,冬天保暖的效果,是我省推广使用的节能玻璃。

  福耀集团副总裁白照华称,现在福耀已经生产出5种高端节能建筑玻璃,预计到今年年底,福耀将生产出所有的建筑节能玻璃产品。

  全球玻璃

  七成是建筑玻璃

  来自有关方面的资料显示,目前全球对玻璃的年需求量为3600万~3800万吨,其中70%为建筑玻璃,汽车和显示用的玻璃仅占10%的市场。而中国又是全球最大的玻璃需求国,占全球需求量的33%。由于此前国内玻璃生产商难以制造出世界先进的高端玻璃,中国玻璃市场约有10%依赖进口。

  福耀集团有关负责人称,随着世界最先进的3条浮法玻璃线的落成,福耀将逐渐加大建筑用高档节能玻璃的生产力度,而今后的目标是成为福建最大的高端建筑玻璃生产商。

  我省推广

  建筑节能玻璃

  7月1日,我国批准发布的第一部公共建筑节能设计的综合性国家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正式实施,而省建设厅早在今年3月就下发了《福建省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实施细则》,在节能住宅楼的设计施工中推广使用双层中空玻璃等节能外窗材料,使得市场对高端节能建筑玻璃的需求量急剧扩大。

  据了解,目前我省建筑玻璃生产商主要有厦门闽达、福州福耀两家。此前,我省的建筑玻璃相当一部分市场被省外及进口玻璃占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