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国工厂5月订单增加2.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7 商务部网站

  美国政府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工厂新订单增长2.9%,与分析师预估完全相符,因飞机等耐用品订单增加。

  美国商务部称,这是该项数据逾一年来的最大月度增幅,4月数据小幅下修至增长0.7%。

  工厂订单的强劲增长大部分来自耐用品,耐用品订单大增5.5%。耐用品在工厂订单中占到一半以上,5月时波音公司宣布当月收到200架新飞机订单。

  市场对工厂订单数据几无反应,因为核心数据大部分已经体现在了上月公布的耐用品数据初值中。

  运输设备订单5月大增21.2%。在扣除波动较大的运输行业以后,总体工厂订单减少0.1%。

  SG Corporate &InvestmentBanking首席美国分析师格莱格认为,该报告与近日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的制造业指数形成对照。后者显示尽管能源价格飞涨,6月美国制造业仍迅速增长。

  不包括飞机在内的非国防订单5月下滑2.5%,为2004年10月以来最弱表现,抹去了4月1.7%的升幅。

  ActionEconomics首席分析师英格朗德称:“强劲的飞机订单对整体工厂订单指数起到巨大的拉抬作用,令其难以反映真实情况。如果扣除飞机订单,则工厂订单在去年底今年初攀升后转弱。我们认为这是经济稳健增长过程中,制造业面临的曲折发展进程。”

  5月非耐用品订单仅上升0.1%。

  政府数据显示,工厂库存5月没有变化。作为衡量库存消耗速度的库存/出货比率,也仍然保持在1.24。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