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联邦快递将于8月初在广州建设第一个中国运输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7 商务部网站

  全球第一大空运快递商联邦快递(FedEx)将在8月初签署协议成立中国第一个运输中心。

  该运输中心将设在广州白云机场,此举将巩固该公司在亚洲的市场地位,同业联合包裹(优比速,UPS)亦计划2007年前在中国东部城市上海成立运输中心,以加强公司在大陆的竞争优势。

  消息人士称,广州白云机场方面将投资15亿元人民币(1.812亿美元)用于建设联邦快递专用的仓库和货运跑道。广州是珠江三角洲的门户,中国大陆的制造业基地和经济中心之一。

  联邦快递人士克拉博称,目前尚无决定出台,并不愿进一步置评。今年稍早,该公司亚太区总裁康宁汉(DavidCunningham)表示,公司将考虑在广州设一个新的运输中心或在菲律宾建设其第二个亚洲中心。

  联邦快递人士Martin Liptrot表示:“我们的客户是全球制造商和零售商,中国对其而言极为重要。”

  近期一系列运输业交易凸显了中国的吸引力。上月美国公路货运商YellowRoadway在中国成立了合资公司,12月UPS以1亿美元的价格接管了其中方伙伴中外运(Sinotrans)的23个船运快递中心。

  联邦快递在中国员工逾2,500人,拥有每周从中国发出23次航班的权限。3月联邦快递推出了首条由中国大陆直航欧洲的货运线路。

  根据报载,若获得中国民航总局批准,联邦快递运输中心将在明年8月开始建设,该中心将在2008年10月建成。

  UPS则拥有每周从中国发出21次航班的权限,并获准增加飞往广州和上海的另外两个航班。与联邦快递一样,UPS在大陆目前没有运输中心,中国地区服务由菲律宾和附近的台湾中心提供。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