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美国企业获利可能将放缓至两年最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7 商务部网站

  美国企业公布新一季财报的序幕刚刚拉开,市场就在预计其获利增长恐将降至两年来最低。部分投资分析师称,即使华尔街分析师的预计也有可能过于乐观了。

  分析师称,当前原油价格在每桶60美元附近的高位徘徊,利率又不断调升,另外美元走坚,因此企业面对的形势与去年同期相比更为严峻。企业第二季业绩对市场的打击有可能将比意外惊喜多得多。

  纽约Oppenheimer的首席投资分析师梅兹称:“获利增加是基于利润率不断增加。我认为企业获利增长已触顶,随后企业将会承压。将会有更多的意外,负面影响多于正面影响。我认为市场对此根本没有做好准备。”

  ReutersEstimates7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企业的获利增幅预估值已下滑至仅为7.1%,可能为两年来最小。该预测低于第二季初时增长7.8%的预估值,亦远低于2004年第二季达25.7%的增长速度,仅略高于2003年第二季时的增长6.9%。

  梅兹表示:“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今年剩余时间企业的获利增长将达到两位数,我认为这太不实际了。”

  过去两周,国际纸业(InternationalPaper)及钢铁公司Nucor的获利预警,打压了市场对获利的期望。以上两公司均调降了财测,指因市场需求大幅下降。

  6月,企业获利前景处于八个月来最疲弱状态,有123家企业发布了获利预警,而去年同期仅有98家。该月仅有96家企业发布正面财测,数量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28家。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