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闽已有三银行开收零钞清点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0:4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工行在福建省内悄然针对大笔零钞开收清点费,成为我省收取零钞清点费的第三家银行,只是截至目前,收费措施还只限于对公范畴。

  开收清点费

  工行成第三家

  从上月开始,工行在福建省内收取“点零费”,500张(枚)以下免费,500张(枚)以上每笔最低收费4元,同时每增加100张(枚),则加收0.5元,工行客服人员如是说。只是收费仍限于对公业务。

  而建行则在去年年初,便已公告收取“零钞清点费”。收费标准是500张(枚)以下免费,500张(枚)以上每笔最低收费4元,同时每增加300张(枚),则加收1元。招行福州分行营业部的有关人士则说,收费始于去年,每50张(枚)收1元“点零费”。

  据了解,三家银行对零钞的界定是一致的,即“一元以下(含)的纸币和硬币”。个人前往银行存零钞还不需要另行支付费用。

  盘点大笔零钞

  银行犯愁

  一旦“零钞清点费”普及,零售商业、公交等行业所受波及将会最大。

  数零钞确实有些麻烦。某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些行业对公存取款每日动辄数万、数十万元之多。收取大量的零钞对银行工作人员来说,是费时费力的一项工作。

  提醒

  个人存零币宜选大网点

  据悉,现在存零钞的以看车、卖报和卖早点的市民居多,而零钞拥有量最大的行业是公交业。究竟该到哪里存零币呢?

  记者调查后获知,即便是收费的三家银行,也不是所有网点都受理零钞清点。招行南门支行则表示,如果量比较小,银行不收费,但如果量比较大则不受理。没有收费的银行的不少网点也是如此。

  如果零钞超过百张(枚),即便是到不收费的银行,最好选择较大的网点。银行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果个人有比较多的零钱,最好选择在银行业务不是很忙的情况下到银行办理,或者提前预约,这样于人于己都很方便。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