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CEO商务万里行2005 > 正文
 

中国企业家视新加坡为开拓业务的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7:40 新浪财经

  随着中国的公司逐步走向世界,新加坡已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过去的十年间,在新加坡注册的中国公司数量急增了60%。越来越多的企业家积极寻求在新加坡投资发展的机会,而参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中国CEO商务万里行—狮城峰会2005” 的新加坡商务之旅,则成了他们最中意的选择。

  中国民营教育机构中的领先者北京汇佳教育机构已经成功开办了12年的私人教育,其经营项目囊括了从幼儿园学前教育直至大学预科。创始人王志泽是中国的最早的企业家之一,他对在新加坡创办类似北京近郊那样的寄宿学校很有信心,其目的是在新加坡创办一所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学校。

  汇佳教育机构总裁王志泽说:“我认为由于它重要的战略地位和环境,新加坡将成为我们向海外扩张的第一站。当我们能在这里成功实现教育投资,那将成为一个独具特色的创举。但是由于我们国内的教育系统在某些方面和国际化教育系统仍有所差异,所以可能会存在或多或少的困难。中国的系统有着其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我们需要很好地加以利用和完善。”

  王先生第一次前往新加坡寻找投资机会的探索之旅就是始于三年前的“中国CEO商务万里行——狮城峰会”。

  自从第一次代表团出行以来,许多中国企业一直朝着能在新加坡上市的方向努力。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认为,感兴趣的投资者大部分来自信息技术服务和贸易领域,大多数人把新加坡看作是其商品销售和资金募集的基地。

  迄今为止,中国的公司在新加坡已经吸纳了价值2.8亿美元的非金融性投资。

  国际EMBA俱乐部的创始人许晖说:“我们探索的不仅是在新加坡商务的开发和运营,更重要的是通过与新加坡企业的合作搭建一个携手走向世界市场的平台。因为我们有各自的优势,而这些都是非常有益和有价值的。”

  中国的崛起为新加坡创造了可观的商机;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也正寻求海外投资的机会,以实现自身的国际化。

  新加坡凭借其中轴集散式的优势、人才的汇集和研究开发的能力一直强有力地吸引着中国企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