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46 人民网-市场报

  英语培训市场调研

  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知名度最高的5个培训机构依次为:李阳疯狂英语(68.1%);新东方(67.4%);EF英孚教育(52.5%);剑桥(47.9%);环球雅思(42.7%)。被访者认为品牌、声誉最好的5个培训机构依次为:新东方(65.9%);EF英孚教育(57.5%);李阳疯狂英语(57.2%);剑桥(45.8%);牛津英语(41.2%)。

  被访者愿意为一种适合自己的英语课程一年支付多少费用呢?数据显示:29.1%的被访者选择小于1000元;47.0%的被访者选择1000-3000元;18.6%的被访者选择3001-6000元;3.2%的被访者选择6001-9000元;2.1%的被访者选择9001元以上。

  被访者认为今后英语培训的趋势是:6.4%的被访者选择应试;93.6%的被访者选择应用。数据显示,九成以上的被访者认为应用英语是英语培训今后发展的趋势。

  被访者认为作为企业如果对员工有英语要求时,会注重哪些因素呢?84.7%的被访者选择口语交流能力;33.5%的被访者选择读写能力;24.8%的被访者选择书面翻译能力;3.6%的被访者选择证书。

  根据专家预测,到2010年我国英语培训的市场总值将会达到300亿元,当前国内英语培训市场的市场总值大约是150亿元,全国的英语培训机构总数达到了5万家。在消费者的选择问题上,总体来看,80%调查者选择培训机构更看中品牌和规模,其次是信誉和价格;这也是英语培训市场发展的重要因素。

  对转基因食品的认知

  在公众食用转基因食品的态度问题上,当问及“如果知道食品中含有转基因成分,您会食用吗”时,19%的被访者表示一定会;23%的被访者表示很难说;58%的被访者表示一定不会。

  在购买偏向上,当问及“您在购买食品时,对品牌中的转基因成分有何要求”时,54%的被访者表示自己会购买不含转基因品牌的食品;24%的被访者表示无所谓;22%的被访者表示会购买含有转基因品牌的食品。

  在对转基因食品的知情权方面,当问及“您是否要求知道食品是否含转基因成分”时,68%的被访者表示需要;23%的被访者表示无所谓;9%的被访者表示不需要。

  当问及“您认为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是否都需要标识”时,83%的被访者表示需要;15%的被访者表示无所谓;2%的被访者表示不需要。

  关于小学生升初中择校

  当被问及“当您的孩子要升初中时,您会为孩子选择不是户口所在地的学校吗?”46%的家长表示会;31%的家长表示不会;23%的家长表示还没有考虑,看具体情况再说。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您为孩子择校呢?”83%的家长表示是出于“望子成龙”的想法,想给孩子一个好的学习环境;33%的家长表示是由于本区的学校教学质量不好,不得不转校;29%的家长表示是出于不耽误孩子学业的想法,因为孩子本身学习比较好,如果能上一个好的中学对将来升学会有好处;56%的家长表示是出于随潮流,看别人的孩子选择学校,自己也不能落后,也应该为孩子选择一下。

  当父母为孩子选择学校时,主要考虑什么因素呢?73%的家长表示会选择社会反响大的学校;68%的被访者表示会选择师资力量雄厚的学校;72%的家长表示会选择社会认可的学校;26%的被访者表示会选择有亲戚或朋友在的学校。

  (来自中国社会调查所)

  《市场报》 (2005年07月06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