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7月1日起禁向未成年人售酒 实施细则近日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46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消息 从7月1日开始,全国酒类经营者不准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这是由商务部颁布的《酒类商品零售经营管理规范》中的一项规定。大家一致期待此规范的出台能够有效遏制目前愈演愈烈的未成年人酗酒以及酒后违法犯罪现象。

  商务部将于近日出台该规范标准的实施细则。

  然有报道称,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工作人员说,该规范属于推荐性标准,不属于强制性标准。

  同样是商务部出台的《酒类流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正在网站上征求意见,其中也规定:“酒类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商品,并应当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予以明示。”

  而1999年开始实施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早就规定了:“任何经营场所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酒类商品是指酒精度(乙醇含量)大于0.5%的酒精饮料,包括啤酒、葡萄酒、果酒、黄酒等发酵酒;白酒、白兰地、威士忌等蒸馏酒。

  (王保国)

  《市场报》 (2005年07月06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