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美顶级家具制造商设千万元基金进京打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46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记者张然报道:来自西班牙和意大利5家顶级家具企业的7个老总,不久前受50家欧美顶级家具制造商之托跨洋进京打假。6月30日,这些老总坐堂达芬奇家具超市,举办欧洲古典家具现场鉴别会,让消费者学习鉴别真伪。国外洋家具厂家对打假使出“狠招”,这50家国外家具制造商将专门设立1000万元专项基金委托达芬奇超市进行打假,并表示要联合达芬奇超市对仿这些企业外观专利的假洋家具生产商追究法律责任。

  据达芬奇超市负责人王虹霞透露,他们开业后出售的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一件的家具,让国内不少家居企业从中发现了“商机”,生产仿洋家具牟取暴利,以至于一些消费者来到达芬奇都要问是不是“仿国外家具”。

  意大利BALLABIO品牌的老总LIVIOBALLABIO说,他们本来计划将20个品种、价值数千万美元的家具新品进入达芬奇超市,但担心又会被模仿,所以计划推迟到此次打假结束后再进入。

  这些老总对北京的洋家具进行市场调查时发现,号称进口家具的销售中,国外真品品牌家具销量尚不足30%。一位老总表示,50家国外家具厂中将近80%的产品都在达芬奇超市有售。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朱长岭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家具时慎选家具经销场所,要求经销商出具报关单,并查看原产地证明、装箱地点,并且最好实行像达芬奇超市这样的进口家具专卖制,选定固定专卖商和相对独立的专卖场所,提防一些不法分子“挂羊头卖狗肉”。

  《市场报》 (2005年07月06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