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曝光·关键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46 人民网-市场报

  细菌性食物中毒

  上海市近期连续发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加之近期持续高温,已进入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食品安全预警通告。

  据悉,6月中旬以来,上海市已连续发生多起因进食集体供餐单位饭菜导致的食物中毒
事件。食监部门调查表明:餐饮单位超能力供应、清洗消毒不到位、内部管理薄弱以及食用无证经营的盒饭等,是近期食物中毒事件频发的主要原因。

  2005年第五次食品安全预警通告提醒:广大市民应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用餐安全,不到无证餐饮单位就餐;集体订餐的单位要注意查验供应商是否持有食品卫生许可证;单位自办食堂必须严格按有关程序向食品药品监督部门申办食品卫生许可证;遇到食品卫生问题应及时向食品药品监督部门举报投诉。

  (陈江 靳嘉春)

  校园“叫卖”风

  近日,某报披露,一些地方不少大学另辟公开“叫卖”换转专业的生财之道,某大学去年仅“转专业费”一项就猛赚了数千万的大利,最热门的专业转换费明码标价竟达4万元。

  近年来,一些地方大炒以教育拉动内需,校方则不断推出新品种、新品牌以招徕“生意”,致使望子成龙心切的家长们不惜将多年积蓄全抖搂出来,以求孩子能上名牌学校、读热门专业,将来端好饭碗。

  “精明者”抓住这一机遇弄潮,巧做“专业”文章牟取暴利。还美其名曰:为学生着想。

  如此这般,实在令人担忧。诸如“卖”专业之类,首先是有悖于“国民待遇”原则,有悖于“分数面前人人平等”;其次,贫困生因无钱调换和“买断”专业,自然少了起码的公平;其三,学校光忙着巧立名目弄钱,透支专业师资、乱设专业,必然影响教学质量。

  (忠全 君刚)

  《市场报》 (2005年07月06日 第三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