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澳柯玛空调惊艳20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1-4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05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澳柯玛空调再次发力,新推出的变频、智能、无氟、木制等外观时尚、技术领先的空调新品系列和绿色环保的空中取水机产品受到了来自国内外客商的青睐。参展伊始,前来咨询、洽谈的客户络绎不绝,让在场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尤其市场表现卓越的个性化产品木制空调,在技术升级后,又融入了新的元素,外观更加时尚靓丽、典雅华贵,把家电美学化和家居和谐化演绎地淋漓尽致,成为展会中一道独特的风景。据悉,本次展会上澳柯玛空调赢得了数量
不菲的订单。

  近年来,澳柯玛空调的市场表现一直呈现稳步增长状态,企业的盈利能力逐年提高。2004冷冻年度,内外销总量突破100万套,同期增长67%。进入2005冷冻年度以来,澳柯玛空调市场表现更是引人注目,在全国重点市场屡有新的突破,山东、北京、江苏、陕西、河北、山西、安徽等地区的渠道、终端、售后都有不俗的表现,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显著。截止到6月上旬,已实现内销突破68万套,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以上。

  在经历残酷的行业洗牌,原材料大幅涨价,节能技术升级,厂商合作模式发生改变,经营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下,澳柯玛空调选择与众不同的经营理念,适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主动转变经营思路,企业的品牌价值、影响力及盈利能力大大提高,经营转型开始实现“软着陆”。

  澳柯玛空调总经理刘家新说:“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期和企业经营的转型期,最终能够生存下来的往往不是最大的,也不是最小的,而是适应性最强的。”在2005冷冻年度,澳柯玛空调提出价值战,在产品差异化战略、组织扁平化管理和科学营销模式等多方面进行调整、创新以适应经营环境中出现的新变化,始终保持理性集约式增长,不盲目扩大规模,不争“第一”,把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投入到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上,不断向社会向顾客提供高技术含量的实用产品,关注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和长远利益。

  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决不能牺牲和透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资源的。澳柯玛空调成为从价格战的泥沼中最早脱身的企业之一,合理的利润空间保证了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的顺利进行,摒弃只简单复制原有生产要素以扩大规模而放弃技术升级的竞争模式。放眼企业的长远发展,让企业持续健康地生存,不断强壮自己,在竞合中成为真正的赢家。据悉,澳柯玛空调2005年在产品和技术上不断创新,经过产品结构整合,产品线更加丰富、实用,新推出的产品涵盖了多个系列时尚、节能新品,并将在新的冷冻年度全面上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