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银川市永宁县2.5吨救灾肥竟是过期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03 商务部网站

  7月4日,记者接到永宁县望洪镇靖益村村民反映,永宁县农牧局下属的农技推广中心在实施救灾时,竟然将2.5吨过期叶面肥发给受灾村民。

  村民曹治文说,靖益村遭受雹灾,政府给予帮助,村民都很高兴。我按规定领回了10袋(每袋为200克包装,每亩地喷施100克)用于作物叶面喷施的叶面肥“叶宝”,并很快到枸杞田里喷施了5袋。在喷施“叶宝”休息中间,我意外发现产于安徽省岳西县菖蒲镇溪沸村
的这种“叶宝”是2001年生产的,而保质期只有3年,已经过期。

  靖益村村委会主任曹福永说,接到村民反映救灾叶面肥“叶宝”过期的消息后,村上很快将情况向镇上进行了反映。上面来人要求将过期叶面肥收回,重新补发了未过期的“叶宝”。但是下发靖益村的过期“叶宝”数量他不清楚有多少。曹福永说,该村遭受雹灾面积有5000多亩,其中有正在丰果期的枸杞2800多亩。

  望洪镇马镇长告诉记者,由于救灾叶面肥是县农牧局下拨的,具体数量他们不清楚。但是发给靖益村村民的过期“叶宝”,他们都要求回收,并进行了补发。

  永宁县农牧局一位姓刘的副局长介绍说,5月30日,永宁县部分乡镇遭受严重雹灾,望洪镇靖益村是其中之一。银川市拨付专项救灾资金8万元到永宁县农牧局,用于受灾村民生产自救,永宁县农牧局委托下属的县农技推广中心具体操作实施,但是这8万元目前还没有到账。县农技推广中心联系调拨用于救灾的叶面肥“叶宝”总量是9吨,经查实,存在过期问题的有2.5吨。发现下拨给农民的叶面肥“叶宝”过期后,他们很快采取了补救措施,给农民进行了调换。过期“叶宝”仅仅是肥效降低,但没有副作用,不会给农民造成损失。

  那么,这次永宁县救灾叶面肥“叶宝”出现过期的问题,原因到底在哪里呢,是否追究了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永宁县农牧局这位副局长说,问题出在哪里,目前还不太清楚,作为主管局长,他已经对农技推广中心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信息来源:银川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