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宁夏灵武市4干警举报检察长 调查结果:属捏造事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03 商务部网站

  灵武市检察院4名干警,举报检察长周某违纪违法的问题发生后,在当地引起较大反响。近日,经银川市检察院调查核实,4名干警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有捏造事实、诬害他人行为。并作出决定,对这4名干警分别给予纪律处分。

  2004年下半年,灵武市检察院干警汤树民、吴雪峰、徐成、魏立向银川市纪检委反映:该院检察长周某利用职权,违规将其亲属调入检察院,形成裙带关系;购房、装修资金来
源不明;在办理一些经济案件中,徇私枉法、收受贿赂、滥用职权,为他人追讨债务,办人情案;在生活作风上有不正当行为等。

  2004年12月,银川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会同银川市检察院,对灵武市4名干警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调查。结论表明,未发现周某有徇私枉法、收受贿赂等行为,4名干部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有捏造事实、诬害他人行为。

  今年1月,银川市检察院对这4名干警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3月10日作出决定,对汤树民予以撤职,免去检察员职务;对吴雪松予以撤职;对徐成、魏立予以降级,免去检察员职务。

  此后,4名干警表示不服,提出申诉。4月26日,银川市检察院作出申诉复查决定,认为对于4名干警的处分,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运用法律、法规正确,定性准确,处理适当。根据《人民检察院检查工作条例》规定,决定维持3月10日的处分决定。对汤树民予以撤职,提请免予检察员职务;对吴雪峰予以撤职;对徐成、魏立予以降级,提请免予检察员职务。

  7月4日,记者采访了吴雪峰、徐成、魏立。对于银川市检察院作出的复查决定书,3名干警仍然表示不服,认为向银川市纪检委反映的问题确实属实,只是缺乏证据。目前,他们已提请自治区检察院对银川市检察院的复查决定书进行审核。

  (信息来源:银川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宁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