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中国哈萨克斯坦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黑龙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5:03 商务部网站

  正在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总统府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对双边关系顺利发展深表满意,就进一步加强中哈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决定将中哈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这标志着中哈关系发展进入了重要的新阶段。

  纳扎尔巴耶夫代表哈政府和人民对胡锦涛访哈表示最热烈欢迎,强调全面发展对华合
作是哈外交政策的优先目标。他表示深信,这次访问取得的多项重要成果将有力推动哈中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胡锦涛对纳扎尔巴耶夫说,今天我们签署联合声明,建立并发展中哈战略伙伴关系,对两国关系的长远发展、对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都具有重大意义。

  胡锦涛表示,今年中哈贸易额将突破50亿美元,提前实现双方确定的目标,令人感到高兴。中哈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建议进一步采取措施,深化合作。要不断优化贸易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和高技术含量产品的比重。要充分利用两国的经济互补性和地缘优势,将双边合作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多边合作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能源、矿产资源开发、科技、交通、农业、电信、工程承包等优先领域的合作。要进一步改善贸易和投资环境,建立规范、透明的管理体制和有效的双边合作磋商机制,使两国务实合作在符合国际通行规范和两国经贸关系特点的基础上稳步、协调发展。胡锦涛还表示中方支持哈萨克斯坦尽早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胡锦涛还同纳扎尔巴耶夫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两国领导人认为,中亚国家都面临着维护安全、保持稳定、加快发展的艰巨任务。中哈将加强沟通配合,共同致力于维护本地区持久稳定和持续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关于建立和发展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并出席了中哈在矿产资源、水利、电力、通信、交通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黑龙江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