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49 证券时报

    关注大盘试点股

    由于昨天整体大盘创出了近期的地量,整体来看,盘中热点并不多,涨幅前列的个股没有明显的特征,当然,由于短线抛压开始减小,大面积跌停的现象已经有了较大的改观,如果这种盘面特征在能够保持2—3个交易日,那么大盘短期内在1000点附近震荡筑底的概率就会加大。

    目前市场最大的问题还是出在没有增量资金的持续介入,所以试点的大盘股能否做一个好的榜样,说到底还是要看政策面是否有新的动作,如果有新的动作,一般会当作护盘的工具,所以短期内长电和宝钢的走势就代表大盘的趋势,需要重点关注。(国金投资)

    近日将维持小幅波动

    目前大盘K线连开六阴,短线再大幅暴跌可能性较小,但向上的话由于量能缺乏支持,同样高度有限,1055点是极限的位置,所以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将维持小幅度波动等待5日,10日线的重新反压。

    盘面观察,中报预增股继续强于大市,像昨日发布预增公告的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正虹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在涨幅榜的前列,说明场外资金对业绩题材的高度认同。具体到操作上,投资者也应该顺应主流,将目光继续对准业绩品种,特别是那些业绩在2005年有望出现高速增长的品种。

    (金通证券 陈咏潮)

    目前可能是下跌中继

    由于成交量迅速萎缩导致6.8反弹过早夭折,而6月8日前后进场的资金已大部被套,随着指数的下跌,其心态也正在逐渐变坏,随时可能出现多杀多。没有成交量的配合,1030点附近的支撑只是暂时的,目前股指的形态可能只是下跌中继形态,如果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的话,股指迟早要破位下行。

    另外需要警惕的是股指的均线系统有重新完全空头排列的可能,如果短期均线下穿中期30日均线,30日均线也将随后由走平变为重新拐头向下,这样一来中短期均线会向下发散,股指在均线系统的压制下会有一段不小的下行空间。(汇阳投资)

    技术反抽仍可预期

    周二沪深股市继续低位整理,尽管当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受到盘中资金的极力呵护,从而顶住巨大短线抛压,维持股价坚挺走势,但仅凭这一只个股的表现,未免显现出独木难支的窘境,难以减缓市场重心下移的步伐。不过,从技术角度分析,短期大盘“六连阴”之后,市场做空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的渲泄,分时技术指标由严重超卖逐渐开始修复,表明未来几日技术性反弹依旧可以预期,但反抽高度难以乐观高估。就6月初以来股指两度冲高1146点和1129点来看,大盘反抽高点有逐级下移迹象,预计此次即将展开的技术性反抽将有可能重试1080点至1100点的区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