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股改有利香港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47 证券时报

    昨天,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报告指出,预期今年全年在香港上市的新股集资额可达1380亿港元。同时,普华永道认为,近期内地 A 股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短期内会对香港市场有利,因为内地企业会先选择来港上市,而长期来看,等待A股改革完成后,A股H股同步上市的趋势会增加。

    普华永道指出,除了上半年所筹集的605亿港元,下半年的775

亿港元将主要来自于建行和领汇上市。估计建行及领汇集资金额分别为400亿港元及200亿港元,余下的100多亿港元会来自其他新上市公司。

    普华永道指出,建行已引入策略性股东,因此相信其在第三或第四季度就可以赴港上市。至于领汇,则有可能在第四季度重新招股。

    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陈朝光表示,上半年息口及油价等不明朗因素令投资者对中小型企业投资态度较审慎,上市公司数目比去年同期减少4成半,至21间,不过集资金额仍然增长了8%,达到605亿港元,主要是因为有几起大型集资活动发生,包括内地能源及银行股上市。

    陈朝光预期,今年联交所主板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将介于10至15倍之间,创业板则可能在10至20倍之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