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210台新式车床的诞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46 商务部网站

  在半年时间里,26名党员带领车间同志义务献工4.6万小时,共解决各类技术难题180多个!“为实现沈阳机床跻身世界机床五强的目标,我们要让‘共产党员工程’活动成为党员亮出标志的大舞台。”沈阳机床集团第一机床厂三车间党支部书记、车间主任郭立章这样说。

  接招2004年,素有装备中国工业“母机”美誉的沈阳机床,为实现“打造百亿集团,
跻身世界五强”的宏伟目标,在第一机床厂推出一项数控机床产业化经营的重大决策,即从2月起到7月末,在年产2.7万台车床的计划之外,增加210台CKS系列高精、高速、高科技含量的数控卧式车床。厂党委将其确立为“210共产党员工程”,发动全厂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围绕急、难、险、重任务展开攻坚战。三车间承担了为210台CKS系列数控车床提供批量产品配套件的任务。

  应战厂党委将“210共产党员工程”作为一场战役,三车间能否守住自己的这块重要阵地,是对188名职工、26名共产党员意志品质的一次考验。党支部成员迅速统一思想,研究并制订工程实施方案,召开大会向全体党员发出动员令。将最重、最难、最棘手任务,全都交给了党员。

  26名党员接受任务后,迅速作出了精细作业保质量、加班加点保数量、不误下序保工期的“三保”承诺。设立了“共产党员机台”、“共产党员先锋岗”和“共产党员流动红旗”,营造出群众看党员、党员争先进、没人讲价钱、一个不掉队的浓厚生产氛围。

  技术难关,共产党员先闯。党支部组织委员、厂先进段组长董立平,既是工程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车间一台导轨磨床是上世纪50年代苏联生产的,即使三班倒也很难完成任务。董立平和操作者一起反复研究改进工装方法,原来加工老虎嘴子一次只能装卡三个,改进后一次能加工六个。

  市优秀共产党员、厂特等劳模程向辉,在“210工程”最关键的时刻,主动申请一人操作两台机床。早晨太阳还未升起,他已第一个开动了机器,晚上最后一个关闭机器。有时为加工急件他连轴转,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创造了月平均完成工时1800小时的纪录,是人均月完成工时的三倍。

  (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