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大因素促使中小板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32 证券时报

    周二中小板微挫0.81%,同时板块成交水平达到6.92亿元,相对主板的持续缩量而言,依然保持了较高的交投水平。在大盘的震荡过程中,中小板已经提前获得了场外资金关注,再度成为两市的热点方向。具体而言,有以下两点成为支撑板块反弹的最突出因素。

    首先,试点个股方案亮相完毕,有望率先完成股改。截至周二

,中小板参与试点的10家个股方案基本完全披露,从中可以发现,板块的个股方案还算理想,基本上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同。对价支付额度最低的个股属于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但10送2.5股的方案设计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市场的认同,周二表现突出,复权后股价也再次接近70元,接近历史最高水平。而送股额度力度较大的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中捷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同样如此,基本上都保持了高位强势震荡态势。可见,对于中小板来说,送股方案更容易和市场达成妥协,从而获得场外资金的关注。在另一方面,中小板也再次传出了利好。随着股改方案的顺利进行,深交所也适时表示,中小板有望率先完成股改。这将带来一个直接益处,风险资金对中小板的关注程度明显提升,在退出程序完善的情况下,板块后市的发展空间将得到拓展。

    其次,业绩提升逐渐得到反映。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中小板个股的业绩状况非常良好,无论是前期的机构重仓的一线品种,还是刚刚上市的一些次新股,都有不错的预期,目前市场上业绩预增的胜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势上扬就是最好的证明。对业绩预增个股,不妨从以下两个方向着手,其一,关注行业特征。由于季节特征以及行业产品价格调整等因素的存在,不妨个股中期业绩将出现波动,类似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丽江旅游(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是如此。其二,关注中期报表披露时间。按照市场经验,报表提前公布的品种业绩状况通常不错,也能够引发市场游资的青睐。在7月下旬公布中报的个股有四家,分别为,黔源电力、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华邦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个股后市还是存在一定挖掘机会的。

    总的来看,中小板个股在大盘的震荡过程中已经明显体现出了较好的抗跌特征,而随着该板块股改方案的顺利进行,后续的利好也还是可以期待的。而对于即将到来的中期业绩披露而言,中小板同样存在较明显的个股挖掘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