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5月广东部分棉花进口价格趋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28 商务部网站

  近日从黄埔海关了解到,今年5月,广东省用增发配额进口棉花2263吨,全部为一般贸易方式自美国进口,平均价格为1257美元/吨,比同期一般贸易原有配额内进口同类棉花平均价格高156美元,涨幅达14%。

  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1至5月,广东省进口棉花3.8万吨,价值4475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进口量下降1.5%;进口平均价格1165美元/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9%。

  黄埔海关有关负责人认为,从5月1日开征相关税收后,一定程度上构成了对国内棉花产业的价格保护,间接地支撑了国内棉价。另外,国内部分纺织企业正在调整产品出口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从而极有可能导致今后高等级棉使用量及进口量的增加。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行销经理姚沛钿表示,中国内地关税调整对其影响不大,依然可以不断地在中国内地特别是在广东省找到合作的伙伴。广东是中国的纺织大省,同时又是缺少棉花等原材料的省份,对棉花的需要量不小,除了从国内其他省份采购棉花外,也从美国采购棉花,两者并不存在矛盾。从技术上来说,美国的棉花产业无论从种植到抽纤等在全球是最发达的,生产出口中高档服装的企业常常需要用到美国的高档棉。(信息来源:纺织服装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