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炎热天气考验上门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0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晓钟)时下酷热的天气让人不想出门。可家里用的东西难免关键时刻不争气,维修于是成了问题。人们希望足不出户就可以满足自己的各种消费需求。好在商家们有不同形式的上门服务,诸如家电维修上门、邮件快递(取送)上门、网上购物送货上门等等五花八门的贴心承诺。然而最近几位消费者向本报3·15热线反映他们在不同领域遇到了各自不满意的上门服务。上门辛苦别拿费用“找齐”

  魏大爷家的空调出了问题,根据广告打电话请来了上门服务的维修工,结果包括上门费、换电容配件以及充氟费一共花了260元。过后魏大爷看着维修工开具的没有加盖公章的单联收据,越想越不对劲:自己前年也请人上门给空调移机和充氟,总共只花费了120元。这样一算,换个电容配件要140元左右。在本报3·15热线记者的提醒支持下,他向维修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并最终得到了基本满意的答复。魏大爷表示,本来感觉维修工很辛苦,不容易,可这种不光彩的多收费行为糟蹋了他自己的劳动成果。上门频繁不能自变“关系”

  公司职员李先生每月都有几个重要的信件需要快递到外地,由此和几家快递公司都经常有业务联系。对比以前快递公司取件的及时快速,最近个别员工的“工作改进”让他心里很不舒服。他说,有的取件人员因为经常联系变熟后,就不再像以往那样按照顾客的时间要求上门取件,而是让顾客“服从”自己的时间安排,甚至表示可以直接拿走信件而不和顾客见面。李先生说已经有两次信件准备好了,可等不到人按约定时间上门。他认为,上门取件是快递业务的组成部分,如果这个环节让消费者受到不符合承诺的待遇,也属于商品质量不合格范畴。上门不便别让消费者承担

  送货上门、见货付款已经是网上购物确定的服务方式了。可是有网上购物的消费者说,这种形式刚开始的时候,送货员拿着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便宜货”送到眼前。可现在经常被送货员告知“货物太多,不便上楼,请自行门前取货缴款”。记者就此也试着进行了承诺送货上门的网上购物,结果发现有的网站送货员确实存在着上述“不能送货上门”的现象。

  服务上门是一种人性化的产品经营理念,也是商家树立企业形象的招牌行为之一。如果服务上门的推广被缺乏专业培训的人员所简化或扭曲,那商家最终遭受的远比接到投诉的后果严重得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