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六连阴后 成交稀少热点缺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4:01 北京汇正

    今天是周三,上证指开于1040.70点,高开1.66点;深成指开于2716.40点,微幅低开0.16点。在探低1035点后,股指有所冲高,但没有什么力度,整体保持震荡蓄势的格局。上午收盘沪市成交量才20亿左右。

    盘中热点仍旧以超跌低价为主。1元多的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攻至涨停,超跌股创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铜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力源液压

(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反弹居前,浏阳花炮(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等预亏预减股,以及深赤湾、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部分高价绩优股继续下调。试点股的表现逐渐趋于平淡,今日复牌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快速走低将前期留下的跳空缺口回补,华海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虽大幅高开但走势较为呆滞。第二批试点股中,首家出台股改方案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低开高走业已将此前的跳空缺口彻底补尽,而两家指标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基本显现出护盘的举动。

    昨天我们以《短线反弹概率会增大》为题对当前盘面作了分析,今日消息面上央行有关人士表态将推出两大措施繁荣股市,即银行系基金首只产品以股票投资为主,一批重点券商将获得注资。大盘经六连阴后,在此消息的刺激下促发了技术性反弹,但在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出现的情况下,参与反弹仍宜谨慎。

    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7)公司是我国包装纸板生产量最大的企业,随着国内纸品价格的持续上涨和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使公司近年来始终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更值得关注的是,华人世界最大的工业用纸及纸器公司台湾正隆集团强势介入公司重组,即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此外,公司的投资价值得到了QFII的重点青睐,花旗和瑞银两家QFII合计持有公司可转债的45%,充分表明了该公司存在巨大投资价值,这无疑是QFII向市场发出的明确信号。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市场价格只有3元不到,不但低于公司净资产3.25元,更是低于公司大股东与台湾正隆集团的法人股转让价格3.36元,流通股有望获得市场的全面追捧,而社保资金等重量级股东的存在更是带来坚实反弹基础,后市上扬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