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快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券商分类监管年内全面推开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作为券商综合治理的重要手段之一的券商分类监管,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全面推开,即四类券商中的后两类——C类、D类券商的评定标准和名单将于年底前确定。据悉,所谓C类、D类券商,是指有一点问题但可以通过整改达到规范类或创新类标准的公司,达到后就可以开展相应的业务,达不到的或风险越来越大、出现了更
严重的风险的公司,将被实行紧急处置措施。为了进一步推进分类监管工作,使分类监管覆盖所有的券商,证监会正在加紧进行摸清证券公司风险底数的工作。

  房贷将成为今年金融审计重点

  本报综合消息审计署金融司司长范鹏日前指出,与房地产业相关的银行业务将成为今年审计署金融审计工作的重点。“房地产开发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的合规性成为审计人员关注的重点。”范鹏说。他表示,对房地产贷款的审计,从在对资产、负债、损益的真实性审计中揭示虚假按揭贷款的个案,到全面审计住房贷款的全过程。

  首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成立

  本报综合消息首家由国有商业银行发起的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昨日在京成立,股东分别为工商银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人民币,3家股东分别持有55%、25%和20%的股份。该公司已全面展开首只基金产品的准备工作,有望在本月内推出。至于该产品究竟是货币型还是股票型基金,工银瑞信并未作明确表态。

  平安银行迁址上海

  本报综合消息昨天上午,平安银行总行从福州迁址上海,在常熟路静安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开业典礼。至此,平安已经形成了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构建起了产险、寿险、信托、证券以及银行等子公司,触角伸向了所有的金融业务。平安银行的前身是设立在福州市的福建亚洲银行,银行成立于1993年。2003年12月29日,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福建亚洲银行更名为平安银行。(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