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着鞋子嚷嚷 欧盟走回老路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1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欧盟对中国的纺织品面料进行了20多年的管制,好不容易这个历史过去了,才三个月,他们又找鞋子这个借口嚷嚷起来了,他们又要回到老路上去了,我真不知道这些人脑子里在想些什么,”意大利鞋业联合会前主席路易依诺·罗西在刚结束的“2005北京国际鞋业论坛”上说。

  本届论坛是7月3日-5日举行的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发展研究
院、中国皮革制鞋工业研究院、中国国际鞋业博览会联合组织,主题为“破解中国鞋业走出去的困局”。

  路易依诺·罗西说:“现在欧盟的一些国家如意大利、西班牙等对中国的鞋提出批评,今天好像是说中国,但不要忘记,明天他们就会批评印度、越南。”

  路易依诺·罗西说,现在大家都在世界贸易组织一个框架里面,很多东西都是明确规定的,关键是看你执行不执行。只要你执行了,那你就应该理直气壮。

  欧洲鞋业零售商联盟委员会主席马希莫·唐达说,由于配额的取消,中国纺织品和中国鞋子出口,就好像一道蓄积多年的大坝突然崩塌,所以出现出口快速增长。中国的鞋质优价廉,但竞争者并不喜欢,所以他们会尽可能采取措施来压制,而他们正在做这件事。当然这是中国和欧盟都不愿意的,最好的结果是双方达成一个都能接受的协议。

  对于中国鞋企业的出路,路易依诺·罗西提出建议说,减少数量、提高质量是条好的道路,当然这条道路走起来并不容易。作为中国企业,更应该紧紧守住国内市场,假如降低了国内的数量,那么别的国家就会钻空子进来了。

  马希莫·唐达认为,中国的企业由于没有品牌,价格上不去,所以会受到同类产品打压。对于国外的各种障碍,中国首先要从自己家里做起,这对自己国家也是贡献。同时,中国应该鼓励建立一种机构,主要是一种销售类型的协会或者组织,这方面还需要加强。

  (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