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海尔“节能先锋”螺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40 商务部网站

  大型中央空调的能耗一直令业界“头痛”,以一个10000平方米的商务空间为例,如果使用普通的螺杆机组,年运行费用将近百万元,这已经成为制约该行业的一个瓶颈。而在日前由能源部门公布大型中央空调能耗标准中,海尔推出的柔性变容量螺杆机组比国家标准降低了30%,按此计算,不出三年就可以省出一台大型螺杆机,成为名副其实的“节能先锋”。

  海尔柔性变容量螺杆机自推出以来,其良好的节能效果受到许多大型工程的青睐。随着大型商务空间的不断增多,“城市空洞化”成为一个新的社会现象,“家门外”的消费、娱乐生活也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比例,这一巨大市场的出现,“呼唤”着我国大型中央空调的兴起。

  海尔柔性变容量螺杆机组在节能方面的突破无疑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跨越,也让整个行业对能源问题更加关注。除了可根据用户需求自动调节输出功率以省电外,海尔柔性变容量螺杆式冷水机组还有运行平稳、体积小、制冷量大、自行诊断、远程监控等优点,大大提高了中央空调运行时的能效比。专家评论,海尔柔性变容量螺杆机组的出现,代表了中国中央空调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目前,海尔螺杆机已经入驻了北京、上海等地1000多个样板工程,为医疗、生产、消费等各类空间送去了温馨与舒适。(信息来源:机械电子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