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球商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1:20 人民网-市场报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北京复航

  本报讯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Qantas)日前宣布:从2006年1月9日起恢复北京至悉尼航线。

  Qantas执行总经理JohnBorghetti先生宣布Qantas首先将有每周三个航班从北京飞往悉
尼,并希望在两年内实现上海和北京每天都有一个航班飞往悉尼。

  “在过去的3年中,往来于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旅行人次已经增长了40%,并期望在将来的12个月中进一步增长20%。”

  Borghetti先生说Qantas将使用新型的、仅设商务舱和经济舱的空中客车A330-300的机型服务于所有中国内地的航线,以便商务舱客人继续享受我们屡获殊荣的“空中睡床”。

  道康宁为中国有机硅市场提供创新性解决方案

  本报讯美国道康宁公司日前宣布,道康宁设在上海松江区的中国应用技术服务中心二期正式投入使用。道康宁公司为亚洲地区客户提供创新性有机硅解决方案的能力也因此提高了一倍。

  道康宁亚洲区总裁杜嘉伟先生表示:“中国作为全球一个发展最迅速的有机硅市场,中国客户对产品设计、测试及分析的需求越来越高。而扩建应用技术服务中心正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兑现道康宁在华的承诺—继续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为国内企业提供创新和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

  中澳美名校联手打造北语英世企语言教育旗舰

  本报讯 由北京语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加州大学合作创办的北京北语英世企语言学校日前在东方广场开业。

  据了解,北语英世企是中国第一所拥有中澳美三所知名大学学术背景、面向国内外高端语言教育市场的中外合作办学独立法人机构。北语英世企整合中外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教育理念,采用国际领先的专业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评估标准,开设多种高质量的语言教育课程,以鲜明的课程特色和雄厚的学术实力在北京语言教育培训领域独树一帜。

  据悉,7月9日北语英世企将作为国际教育合作协作单位,携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和针对不同受众的核心课程亮相2005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

  越南尿素供应出现36万吨缺口

  新华社电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日前表示,目前越南尿素供应不能满足即将到来的冬春播种季节需求,存在36万吨的缺口。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表示,预计今年尿素需求量在56万吨左右,但本国的化肥生产力目前只有20万吨。

  据统计,受价格因素影响,今年头5个月越南进口化肥约28万吨,进口额7200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65.1%和53.8%。

  (刘翔霄)

  印度钢铁巨头投资伊朗

  本报讯“管道外交”使印度和伊朗各个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日前,印度最大私营钢铁公司塔塔钢铁公司表示,塔塔将在今后5年中向伊朗投资11亿至12亿美元来发展其在该国的钢铁项目。

  据悉,塔塔公司对伊朗的投资一部分将注入伊朗位于伊朗阿巴斯港的两家矿业公司,另一部分资金将用于在伊朗组建塔塔的全资钢铁企业。

  塔塔公司的常务董事表示,伊朗已探明的铁矿石储藏量为20亿至30亿吨,同时,伊朗作为一个高速发展的国家,其对钢铁的需求量将是印度的数倍。塔塔正是看中了伊朗廉价的天然气和铁矿石资源以及该国巨大的钢铁市场才作出这一投资计划的。

  (崔笑愚)

  《市场报》 (2005年07月06日 第十二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