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别让长电的虚火迷了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0:43 海峡都市报

  N综合

  今日大盘风向:散户看涨37%,看平10%,看跌53%;机构看涨32%,看平43%,看跌25%。

  周二,大盘继续在“6·8”行情起点1040点附近弱市震荡调整,盘中并没有能够回补
周一的缺口。终盘沪综指报收于1039.04点,下跌0.78%。成交金额继续萎缩,其中沪市52亿,深市31亿,两市相加只有83亿,比昨天又萎缩了6亿,而其中仅长江电力一只股票就成交了10亿,占总量的12%。

  长电今天强势难保

  试点股长江电力、苏宁电器、上港集箱、中化国际昨日复牌,其中备受关注的长江电力呈冲高回落之势。当日该股换手率达到了5.4%,全天成交金额居上市首日和去年5月18日法人股配售上市以外的第三大成交天量。大通证券的张亚梁认为,从技术形态来看,长电在前期箱体的中轴也即年线位置8.5元附近确实受到较大的压力。其预计该股短期难以再现宝钢股份复牌后还维持4天强势的走势,极有可能在今天,一根缩量的调整阴线就把昨日的低点跌破。

  调整未了不追涨

  博星投资的郑孝志认为,股指在连续六天的下跌之后,虽然目前技术上有超跌反弹的要求,但由于在市场较弱的情况下一般都以盘中反弹代替,而长江电力的冲高回落以及宝钢股份的单边下跌似乎也说明多头在短期内已经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反攻。再加上科技股和超跌低价股经过周一以来的技术性反抽后,又重新积累了做空动能。因此,短线大盘仍有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但如果大盘再次跌破1000点,投资者应随时准备进场,目前主要是以前期基金增仓的二线蓝筹股为主。渤海投资则建议投资者,遇反弹要逢高出局前期被套的股票,不要对其高度给予过高的期望,更不要盘中追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