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浦项钢铁第二季获利将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0:31 商务部网站

  全球第五大钢铁制造商--韩国浦项钢铁7月5日公布的第二季获利预计将出现近50%的增长,这主要因钢铁价格扬升之赐,不过下半年的获利动能预计开始减弱。

  分析师预期浦项钢铁的获利将在第二季触顶,并认为出现滑落情况已几乎无可避免,这与全球钢价开始自顶峰回落和韩元贬值令原才料价格更为昂贵有关。

  分析师表示,由于库存增加和全球钢价跌破浦项钢铁的售价,该公司可能甚至需要调降国内钢价。

  根据对七位分析师进行调查所得平均结果显示,浦项钢铁截至6月底止的第二季净利预计创新高约为1.33万亿韩元(12.8亿美元),这将较上年同期大增45.4%,亦较上季增长1.5%。营收预计将较上年同期的4.75万亿韩元增长24.8%,至5.93万亿韩元。

  东远证券分析师ParkByung-chil表示,受惠于钢价上涨,预期第二季获利将刷新季度纪录。但获利看来已在第二季触顶,接下来将会走下坡。

  韩元兑美元第二季较上年同期贬值15.3%,这有助于浦项抵销部分因原材料价格扬升所带来的额外成本。

  根据Reuters Estimates显示, 浦项2005年净利预计将增加15.2%,至4.41万亿韩元。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