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亚洲航运价格预计将进一步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0:31 商务部网站

  亚洲船运费率跌势预计将持续更长时间,但市场亦密切关注新的中国铁矿石和煤需求,因预计上述需求将促使船运市场最终复苏。

  指标美湾至日本航线的巴拿马型船舶干散货船运费率估为每吨44美元左右,较近日的45美元微幅下跌,许多市场人士预计该费率可能跌破40美元。

  长期前景仍不明朗,但一些代理商对运价将跌至36美元左右的去年低点持怀疑态度。

  一船运公司主管表示:“船运费率可能跌破40美元,但我不认为会跌至36美元。”

  目前巴拿马型船舶运价位于年内低点,自3月触及60-65美元以来,已下跌约30%。

  部分代理商预计,随着钢库存的下降,中国对原材料的需求将回升。这将使海岬型船舶市场复苏,尽管具体时间仍难以确定。

  海岬型船舶能够装载逾10万吨的铁矿石和煤。

  巴拿马型船舶能够装载5.5万吨干散货商品,通常以粮食为主。

  干散货船运价格在经历近两年大涨后,最近一直随中国的需求变化而变化。

  一航运公司管理人士近日表示,一旦中国开始减少其膨胀的钢铁库存,全球原材料航运价格预计将随之反弹。

  船运咨询公司Simpson, Spence & Young 执行董事JohnKearsey认为,库存下降后中国才会开始大量进口铁矿石。

  海运干散货的45%与钢铁制造业相关。

  一主要日本船运代理商表示,巴拿马船舶运费可能会而趋于稳定,因有迹象显示中国开始消耗部分铁矿石库存,同时有传言称新日本制铁或将从巴西购买原材料。

  研究院商务信息部编译

  (信息来源:贸研院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