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信保与中电进出口总公司签约开始全面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8: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与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5日在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信保将通过为中电进出口总公司提供短期及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海外投资保险、担保、业务培训、信息咨询和融资便利等全方位服务,协助该公司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特别是加强海外应收账款的管理;中电进出口总公司将要求所属公司在原有投
保基础上,加大利用出口信用保险扩大出口业务的力度。

  截至目前,中国信保为中电进出口总公司数千万美元的出口业务提供了出口信用保险保障。中国信保总经理唐若昕表示,此次签约后,中国信保将进一步落实“一站式服务”理念,在优先审批保单、预赔付机制和快速理赔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同时,针对中电进出口总公司的需求,提供量身订制的整体服务方案,帮助其建立“全球海外业务风险管控体系”。

  作为大型国有外贸企业,中电进出口总公司总裁丛亚东表示,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全面放开外贸经营权的新形势下,该公司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即主动规避过度竞争的低端市场,积极进入资金密集、知识密集、门槛较高、利润相对丰厚的海外工程承包和成套设备出口领域。高收益难免伴随有高风险,因此迫切需要利用出口信用保险这一有效的风险控制、分担和化解机制。

  中国信保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1年12月成立的我国唯一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保险公司。其主要任务是依据国家外交、外贸、产业、财政、金融等政策,通过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手段支持货物、技术和服务的出口,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大的机电产品等资本性货物出口。中国信保成立三年来累计支持的出口额达300亿美元以上,使数千家出口企业受益。(记者毛晓梅、冯晓芳)(来源:合肥报业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