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汽车(000625):短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7:47 光大证券

    周二两市大盘延续调整走势,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量能持续萎缩。盘中绩差股杀跌势头减缓,但指标蓝筹股表现疲弱导致股指反弹无力。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大盘连续杀跌之后,随着做空动能的逐渐减弱将迎来技术性反弹机会。个股可重点关注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股价严重超跌,底部缩量走稳有望强劲反弹。

    公司的整车产品线是上市公司中最完整的一家,从微型车到MP

V,从低档轿车奥拓到中高档轿车蒙迪欧,被业内认为是最具有代表性的汽车整车类上市公司。04年每股经营业绩高达0.81元,在汽车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上升的背景下,今年一季度实现每股收益0。12元,显示出很强的竞争力,近期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还将使公司直接受益。公司长安工业区将建成10万辆产能的CM8生产线,使重庆本部微型客车产能从现有的20万辆扩充至30万辆,进一步巩固和保持微车行业龙头垄断地位。值得注意的是,长安福特蒙迪欧2.0系列去年上市以来,销量逐月攀升。2.5L蒙迪欧V6系列,业内认为其价格和品质基本与国际市场接轨,被媒体视为“搅动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凭借其与国际接轨的价格水准,市场前景相当乐观。

    公司不断进取进一步提升行业竞争力,自主开发一款混合动力车CV9,并拥有完全的知识产权。显示公司在提升核心技术水平方面不遗余力。此外,据海外数家媒体报道,沃尔沃已经与长安汽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原则上同意在国?生产沃尔沃轿车,并且首先生产沃尔沃S40轿车。这将大大提高公司在高档车市场的竞争力,使公司通过沃尔沃进入高档车行列,提高科技含量,为公司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去年以来股价跌幅巨大,市场风险已得到充分释放,近期缩量急跌之后在前期低点获得支撑,周二缩量走稳止跌迹象十分明显,后市随时可能强劲反弹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