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乘用车比世界市场价格高两成 包括12%税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2:18 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总裁中村克己在预测中国市场轿车价格趋势时说,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价格要高于世界市场价格约20%。

  他说,去年部分车型降价将近15%,目前中国市场价格还是较高。东风有限生产的颐达定价在12万-16万元,和日本市场价格相比,主要是税费方面的差异。日本市场价格不含税,而中国价格包括多出12%的税费。这样来说,日本市场要比中国市场的价位低。

  从汽车配件方面来说,中国的轿车要安装天窗、后视屏或其他类似于这些的东西,这些装备在日本的Tiida车上是没有的。因此,综合来说,中国市场颐达的价格比日本市场价格还要低。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降价就很困难或者说是毫无意义的了。

  在谈到中国与日本生产成本的比较时,中村说,从成本结构的材料方面来说,因为税的关系,中国要比日本高;人力成本等要相对低一些。

  如何应对当前汽车制造业普遍面临的原材料价格上涨难题,中村介绍说,就乘用车而言,东风有限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本地化。虽然一些特殊部件仍然需要依赖进口,但只要增加本地部件在整车的比例,就能降低整车成本。另一种方法是技术成本削减。东风有限的目标是,通过一步步的努力,在3年内将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减半。

  作者:杨兴国 新华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乘用车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