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苏宁电器 > 正文
 

苏宁电器高调复牌 张近东详说对价依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苏宁电器高调复牌张近东详说对价依据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苗燕) 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高调复牌。早间苏宁电器以33.2元开盘后,直冲34.7元的高位,之后快速回落,并在33.75元左右的价位浮动,最终收于33.8元,以4.84%的涨幅高居中小板涨幅之首。而昨日同为试点股的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鑫富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七匹狼(资讯 行情 论坛)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

  但苏宁电器股改方案的赞成呼声似乎并不如其股价走势一样乐观。自从7月3日其公布
10送2.5股的方案之后,流通股东对方案的质疑声就一刻都没有停止过。他们认为,对价的测算方法和送股数量不合理,没有切实维护流通股东的利益。

  对于流通股东的疑问,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昨天的沟通会上做出了详细的说明。他说,苏宁对价的测算依据主要是参考了香港市场上国内同类公司的市盈率和全流通状态下股票的价值。

  张近东解释道,香港市场上的国内同类公司(联华超市、物美超市、国美电器)与苏宁电器在所处行业、业务模式、成长阶段、行业地位等方面相同或相近,从估值的角度看,宏观方面和行业方面的基本面是相同的。根据Bloomberg的数据,上述3家公司自2005年1月1日至2005年6月17日的动态市盈率约为21倍,因此公司选择20倍作为全流通状态下的参考动态市盈率。

  根据资本市场的通用做法,苏宁电器此次的股改方案是以预测收益估值来计算对价的。董秘任峻称,采用预测业绩估值是资本市场的通用方法。预计的每股收益是在管理层综合考虑了上半年业务发展情况以及市场环境等因素后所做出的较为保守的估计。苏宁电器2001年-2004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93%,2005年将预增50%以上,因此,2005年每股收益1.5元的预测在客观上是合理的。但有业内人士表示,关于预测收益估值的方法目前争论比较多,并不是所有的公司都适合采用此方法作为对价的计算依据。

  对于流通股东质疑方案吝啬,张近东表示:“不赞同在股权分置改革中简单地以送股数量的多少来比较方案的优劣,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应根据每个公司的具体情况制定。”

  张近东还表示自己目前没有减持计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