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京城16家旅行社首推20多条“明码标价”旅游线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正式推出了京城16家旅行社20多条明码标价的旅游线路。

  北京市旅游协会会长于长江介绍,中国旅游业存在的最突出问题是旅游市场的整顿治理问题,而其中为害最甚的又是旅行社间的无序竞争、恶性竞争,旅行社以零团费、甚至负团费为手段招揽游客。

  他说,其实旅行社以零团费、负团费组团后,会在出团过程中千方百计地拿到利润,这样旅行社就会组织游客大量购物、参加自费项目的旅游,旅行社便从购物场所或者自费项目中收取高额回扣,不仅补了“负团费”之“负”,而且赢得一定利润。

  于长江还表示,行业协会今后将定期在旅游旺季之前(拟在每年1月、4月、6月、9月),向旅游者介绍一批自愿作出诚信经营承诺的旅行社的线路,以供旅游者选择。而所推出的诚信旅游产品线路,就是要严格履行旅游合同,除了不可抗因素外,决不违反合同,并不组织旅游者参加合同约定以外的自费项目和购物项目。(郭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