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6:12 商务部网站

  桂林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于1993年由原桂林机床厂改组而成,原桂林机床厂始建于1951年。本公司已有52年机床生产经验和40多年出口机床的历史。现属国家大型二档企业,是国家机械工业局重点企业;全国500家最大机械工业企业;全国220家特定振兴企业;国家外经贸部授权自营出口企业;国家行业百强企业;国家技术进步示范企业;中国机床工具行业竞争之星企业,全国cad应用工程示范企业,广西优秀科技型企业;广西高新技术企业;广西技术进步百强企业;广西区级技术中心企业;广西经济效益百强企业及广西出口商品生产基地。
1997年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本公司座落在世界风景名城桂林市区内,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现有在职员工1609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6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69人(高级职称40人;中级职称62人,初级职称67人)。现有各类生产设备665台套。其中高、精、尖设备仪器80多台。拥有先进的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中心和年产一万吨的树脂砂铸造工艺生产线。具备研制开发生产机电一体化数控机床技术的能力和手段。

  公司多年来坚持技术创新与技术进步,用高新技术和先进实用的技术改造产业,在产品结构调整,产学研结合,研制开发生产数控机床技术产品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实现了产品技术高、中、低并存以高为主;产品规格大、中、小以大为主;产品特色新、特、奇,以新为主的产品结构调整新格局。

  公司现有金属切削机床、锻压机床、电加工机床三大领域产品。主导产品共有35大类1000多种型号规格。其中机电一体化数控高新技术产品共有23大类600多种。xkz7712a/3、xk2316/3—5x、xkf7710a等十多种产品填补国内空白。xkf5750等九种产品分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试产计划。xkf7710a等七种产品获广西科技进步奖。xkf5750还被法国科技质量监督评价委员会评为高质量科技产品和向欧盟市场推荐产品,可直接进入欧盟市场。自动万能铣头被国家经贸委列为国家级重点技术创新计划,xkz2316/3—5x五轴五联动龙门铣床被科技部列为国家“十五”技术攻关计划。滑枕系列铣床和龙门系列铣床分别被自治区评为广西名牌产品和广西优质产品。公司产品科技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产品内销全国各地,外销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竭诚为用户服务的宗旨,以优质的产品,优良的服务回报用户。力争把企业建设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数控机床生产、销售和出口基地。

  (信息来源:桂林市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广西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