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创维不约而同调整高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吴江 报道:家电业内两大重量级企业TCL和创维近期都不约而同地调整了高层管理团队,在悄然上位后,两家企业的新高管层已开始带队出击。

  在刚结束的青岛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TCL多媒体事业部总裁史万文首次以集团副总裁身份与会,这意味着他将扛起TCL在国内彩电市场竞争、为集团获取利润的重责,考验显然不小。与此同时,TCL数码电子事业本部总裁、海外事业本部总裁和TCL通讯科技总裁杨伟
强、易春雨、刘飞同时被提拔为集团副总裁,同一时间将四大板块领军人物提拔至集团高管层面,这在TCL历史上也很鲜见。

  而原TCL集团董事陈石东也接任了袁信成的副董事长一职,袁信成则成为TCL集团首席运营官(COO),陈石东是TCL第一大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方面派出的代表。

  在TCL集团近期发布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公告中,新的TCL董事会成员名单上,万明坚这个名字已经销声匿迹。原来由万明坚担任的TCL集团高级副总裁职位已被TCL与汤姆逊的合资公司TTE首席执行官赵忠尧所代替。另据TCL集团人士透露,万明坚持有TCL集团3313814股的股权暂时没有变化。

  创维数码公司也透露,任命其执行董事兼中国电视总裁张学斌取代公司现任执行主席王殿甫所担任的创维数码首席执行官一职,而现年70岁的王殿甫将继续担任该公司执行主席一职,该任命自6月29日起生效。

  据悉,创维数码董事会是6月29日作出上述决定的,创维数码称,之所以作出这一任命,是为了加强该公司的企业管治。今年42岁的张学斌在被任命为创维数码首席执行官之后表示,创维数码会审慎开展在中国内地的手机业务,初期不会大规模推行,因为内地手机市场变化很快,需小心控制风险。

  (观宇/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