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钢花落谁家即将揭晓 中信泰富明确表示有意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5:17 证券时报

    日前,备受关注的石家庄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股权转让一事进入实质操作阶段。根据河北省国资委的公告,石钢80%的国有股权在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向受让方公开转让,受让报名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8日。至于具体的股权转让事宜,公告中则没有做出说明。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多个买家对石钢股权表现出浓厚的

兴趣。而就在此前,市场曾一度盛传石钢65%的国有股权将最快于6月底赴香港挂牌拍卖、中信泰富与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均有意入主石钢。6月17日,在中信泰富公司的网站上,也再次挂出了香港媒体的有关报道,称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表示,公司有意参与在港举行的石钢65%股权的公开拍卖竞投,不过他沒有透露具体涉及金额。

    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岳士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没有得到去香港拍卖的通知,目前意向受让方报名活动就在本地交易中心进行。”当记者进一步追问目前有意向的受让方报名情况时,岳士侠表示,在报名截止前不方便对外透露。

    上月中旬,河北省国资委曾公开表示,准备整合省内6大国有钢铁企业,推出唐钢、邯钢两大钢铁“航母”。按此规划,石钢将并入邯钢。不过,市场上传出另外一种说法———石钢早有下家们纷至沓来,未必花落“邯”家。其中最大的买主就是香港的中信泰富。就在今年2月,石钢董事长阎胜科也曾经对媒体表示:“最近正在和中信泰富进行国有股权转让谈判。”

    邯郸钢铁董秘李卜海亦曾就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称,是集团在参与整合和改制的整个过程,上市公司这边并不清楚此事。不过,他自己的理解是,整合石钢并不代表非要控股,参股也未尝不可。

    河北省国资委宣传处负责人张晋颖告诉本报记者:“上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石钢并入邯钢是河北省国资委改制思路的初步框架,目前一部分已经实施,但另一部分还在酝酿。”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6月30日的石钢转让公告中的资产评估结果一项来看,公司资产总额20.51亿元,净资产14.52亿元,其2004年一年的利润就有4.48亿元,接近净资产的1/3,利润增长优势明显。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