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广西将采取四大战略扩大国内外区域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56 商务部网站

  7月4日“二00五年中国-东盟工商领袖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会上,广西有关领导提出:广西将采取四大战略重点,扩大国内外区域合作。将继续实施以开放为主导的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在不断扩大国内外区域合作互动中谋求跨越式的发展。

  首先,战略重点是继续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着力打造中国和东盟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共享合作与发展机遇”为宗旨,在“10+1”的
框架内,把中国-东盟博览会办成集货物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高层论坛和文化交流于一体,服务全国、服务东盟、面向世界的综合性、国际性博览会,全面、深入、务实地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的经贸合作,努力把广西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域性商贸中心。

  其次,加快建设和完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筑中国连接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把交通等基础设施放到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域和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大格局中去统筹规划和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沿海大型组合港,加快西江航运和内河港口建设,进一步加快出海、出省、出边高等级公路建设;加快拓展铁路路网和提高铁路运输能力;加快国际航空港建设,使广西真正成为双向沟通中国与东盟最为便捷、效益最佳的国际大通道。

  三是重点加强产业合作与相互投资,促进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加强与国内省、区、市和东盟各国的全面经济合作,改造提升和做强做大房地产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与建设林浆纸一体化等新兴产业。

  四是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和通道经济,依托国际大通道,高起点地规划建设一批现代物流园区和物流设施,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和国际物流服务,努力把广西建成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区域性物流中心。围绕中国-东盟博览会,大力发展会展业、旅游业及其他相关服务业。大力发展通道经济,努力把广西建设成为中国连接东盟的经济通道。

  (信息来源:南宁特办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