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1:23 中国经济时报

  上半年特别重大事故

  同比上升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4日发布的快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7起,死亡484人,同比增加2起、282人。发生一次死亡10至29人的特大事
故52起,死亡835人,同比减少15起、118人。(7月4日)

  环保总局正式受理

  圆明园环评报告

  记者4日从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了解到,环保总局已正式受理圆明园防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备受关注的圆明园环评结果可望不久发布。据环保总局环评司环评二处有关负责人透露,环保总局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正在组织专家对清华大学编制的环评报告进行“技术审查”。(7月4日)

  杭州缺电严重

  企业“停四开三”

  随着连日来气温的逐步高升,杭州电网用电负荷不断创出新高。为确保市民正常生活用电,杭州市4日宣布即将紧急启动E级用电方案,届时该市所有工矿企业将实行“停四开三”。(7月4日)

  今夏南北

  将有洪涝发生

  中国气象局4日发布的夏季全国降水趋势预测显示,7至8月,我国长江中游地区及辽河、黄河中游及海河的部分地区将有洪涝发生,局部地区洪涝严重。(7月4日)

  新疆将投资45亿元

  治理沙漠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局的消息称,从2005年至2015年,新疆计划用10年时间在中国第二大沙漠——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南缘筑起一道700公里长的“绿色长城”,截断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南下之路。为此,新疆将在准噶尔盆地南缘和艾比湖流域完成5700多万亩沙漠绿化工程,总投资达45亿元。(7月4日)

  建设银行与淡马锡

  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建设银行4日宣布: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近日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并签署最终协议。根据协议,淡马锡将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对建设银行进行股权投资,亚洲金融将在建设银行计划的海外首次公开发行时以公开发行价格认购10亿美元的股份,并将根据政府批准的情况购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建设银行股份。(7月4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