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5-07-05 10:13 试点概念股仍是短线机会所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0:46 招商证券

    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第二批试点股今天复牌,长江电力高开高走,但市场对这种强势并没有太多的响应,股指仍呈现相当的低迷,另外两只试点股上港集箱和中化国际则大幅低开,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显得更为沉重。

    两市股指主要受到前一交易日尾市大幅拉升后,存在一定短线

获利盘,开盘即刻抛售的力量导致大盘表现疲弱,还有一些中报预期较差的股票更是打压了股指。倒是盘中有个较突出的现象,试点概念股虽然各有差异,但交投表现格外活跃,有望成为短线热点。

    试点概念股仍就是市场短线机会所在。解决股权分置已不是值得探讨的问题,尚主席在国务院发布的讲话上,已明确表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是没有回头路的。如果纯粹市场的角度分析,即便认为解决股权分置是利空,当市场发现所有的公司都要面对同样的问题时,其心理的负面影响将会迅速减低。投资者冷静下来时,很容易得出试点概念股及解决股权分置才是今后一段时间里的重中之重。投机性操作关注的是相对空间,要想获得市场利润,试点概念股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这样的大蓝筹股,还是苏宁电器这类中小板个股,各种方案都有各不相同的优势所在,每只股票也都有不同的投机机会,短期内,试点概念股有望点亮低迷暗淡的股市,并且从周一盘面变化看,已经获得了短线资金的认可。

    市场对解决股权分置问题从拒绝到期待,从期待到担忧,到如今留给投资者更多的印象可能是模糊,在没有出现明确预期的情况下,市场的着眼点更多的是短线。而短线关注的就是热点,试点概念股是当前理所当然的热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