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进入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4:01 中华工商时报

  创造和谐音符企业家又添新保障

  近日,一款专门为企业家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度身打造、特殊设计、保障范围更为全面且具有浓厚人性化特色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正式进入市场。

  该产品是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推出的一款意外保险产品。作为中国第一家以民营资本为投资主体的全国性寿险公司,民生人寿在产品开发上一直坚持“立足民营,服务社会,植根民众,造福民生的思路。在深刻分析广大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以及广大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的保险需求、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基础上,民生人寿开发出了这款专门针对上述高端人士的综合意外伤害保险。“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较广,保险责任包括被保险人身故保险金、残疾保险金、交通意外特别保险金、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和绑架医疗救援服务,其中绑架医疗救援服务是其最鲜明的特色。该产品保障范围全面还体现在可设连带被保险人,连带被保险人可是主被保险人的配偶和(或)所有子女。该产品是真正的“全家福保险保障产品。同时,该产品保费低廉,每一份保额可高达79.75万元,而保费最多只有50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期满可续保。据业内人士分析,该产品目前在国内意外险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是企业家、中高级管理人员购买意外保险的理想选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百万富翁大约为300多万人,其中企业家和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占了相当大的比例。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改革的深

  入,企业家、中高层管理人员这一群体将进一步壮大。与此同时,他们面临的风险程度也将日渐增高,如面临工作中频繁乘坐各种交通工具可能带来的意外伤害以及日渐增多的绑架、恶意报复等意外造成的人身伤害。

  《中国工商》杂志曾发表的一份调查显示,进入富人行列的民营企业家最大的心愿,就是“生命安全。除了健康以外,他们还担心种种不测风云。近年来,国家对私有财产的保护不断加强,但财富的拥有者更容易成为绑架目标却是不争的事实。事实上,近年来,针对国内富人阶层的绑架、敲诈、勒索、抢劫等暴力事件一直层出不穷。2003年1月,山西民营企业海鑫集团董事长李海仓被人枪杀于办公室;2003年2月,身价数千万的浙江温州乐清富商周祖豹在家门口被人刺杀;2004年12月“中华第一兔老板千万富豪何刚遇害……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在公安部召开的2004年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04年全国绑架案立案3863起,破案率75%,遭绑架对象主要有两种:一是比较富裕的企业家和名人;二是家境富裕的中小学生。面对这样的社会现实,目前保险市场上一些保险公司的各种意外伤害保险往往仅能提供相对比较简单的保障,如公共交通意外保障、个人意外保障等等。

  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新推出的这款“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将意外伤害、交通意外、医疗保障和提供绑架医疗救援服务结合起来,并增加了对其配偶子女的保障内容,给这类群体提供了全面的保险保

  障。产品特色为:一、保障全面,涵盖意外身故、残疾、医疗责任保障,发生交通意外双倍给付保险金;二、提供绑架医疗救援服务,为广大企业家、各类企事业单位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提供更多安全保障;三、优良的性价比,更有配偶子女的连带保险可供选择,更大程度提供家庭成员的保障;四、卡式保单,投保手续简便,并提供完善的客户服务保障。

  具体来说,“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具有以下鲜明的比较优势:

  一是保险责任宽。民生人寿此次推出的意外险不同于以往多数意外保险产品仅提供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私家车的保险保障,而是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驶和乘坐私家车、公务车的意外伤害风险全部涵盖在内,为经营管理人员及其家属提供了全面的交通意外伤害保险责任。并且对发生交通意外事故实行双倍给付保险金,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经营管理人员经常外出、使用各种交通工具时的风险需求。

  二是对被保险人的保险保障项目全面。针对近年来不断出现的针对富人阶层的绑架等暴力事件,民生人寿还特别为被保险人提供包括中文热线救援电话、安排就医和承担医疗费用、转运回原居住地、安排子女返回原居住地、后事安排等五项绑架医疗救援服务。

  三是该产品自主组合功能强,除了提供主被保险人本人的意外伤害保障以外,还提供配偶、子女的保险责任,可供投保人自行选择组合进行投保,配偶、子女也可同时享有意外伤害、交通意外、绑架医疗救援等多项保障内容,被保险人在一张保单上即可为全家人提供全面的意外保险保障。

  保险金额与保险费

  投保举例:

  客户资料:张先生,某公司总经理,其太太是公务员,有一个女儿,作为家庭重要支柱的张先生以自己为主被保险人为自己和太太女儿共同购买一份“民生企业家全家福综合意外伤害保险,交费500元,就可为全家提供高达79.75万元的全面的保险保障。

  具体保险责任包括:

  1.如被保险人遭遇意外伤害事故

  导致身故,保险公司将按各被保险人的保额给付身故保险金,其中,张先生保额为20万,太太保额10万,女儿保额5万元。

  2.如被保险人张先生遭遇意外伤害事故导致残疾,保险公司将按残疾程度比例表乘以各被保险人的保额给付残疾保险金,其中,张先生保额为20万,太太保额10万,女儿保额5万元,最高给付金额以不超过各自保险金额为限。

  3.如被保险人张先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遭遇交通意外事故导致残疾或身故,保险公司在给付意外伤害保险金后,再按实际给付金额的同等数额给付交通意外特别保险金。

  4.如主被保险人张先生驾驶或乘坐公务车和私家车时遭遇交通意外事故导致残疾或身故,保险公司在给付意外伤害保险金后,再按实际给付金额的同等数额给付交通意外特别保险金。

  5.如被保险人张先生因遭受意外事故在医院进行治疗,保险公司可按其实际医疗费用100元以上部分按90%比例支付医疗费,最高以各自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额为限。其中张先生保额为10000元,其太太保额5000元,女儿保额2500元。

  6.如被保险人张先生遭受歹徒绑架,保险公司可提供中文热线救助电话、安排就医和承担医疗费用、转运回原居住地、安排子女回原居住地及后事安排等五项服务。保险公司支付的服务费用以不超过各被保险人绑架医疗救援服务保险金额为限。其中,张先生保额为4万,太太保额2万、女儿保额2万。(明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