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大剧院称工程不欠款 个别媒体报道歪曲事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00:0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杜秀平)针对有媒体报道国家大剧院归属问题尚未确定的说法,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党委书记王争鸣表示此说“纯属无稽之谈”。“国家大剧院归国家文化部,是已经确定的事情”。

  国家大剧院项目立项后,中央决定成立大剧院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由文化部、北京市、建设部三家组成,由北京市牵头。三家业主的大致职责是:北京市负责建设;建设部
负责质量管理;文化部负责运营管理和筹备。

  “国家大剧院是中央财政专项拨款,业主实际上是国家;业主委员会受国家委托行使业主职权。”王争鸣解释,之所以成立业主委员会,而不是成立人们所熟悉的工程指挥部,其用意是以经济行为代替行政手段。

  国家大剧院业主委员会首次引入了工程保证担保机制。长安保证担保公司率先在北京的国家大剧院项目上试点推行工程保证担保,实行了投标、履约、业主支付、质量、保修、分包履约等近十个品种的保证担保,工程款支付率达到100%,合同履约率达到100%。“国家大剧院工程不可能存在欠款情况”。

  据介绍,国家大剧院目前已经进入精装修和机械设备调试阶段。个别媒体渲染的工程款纠纷,是指分包工程与子项目之间的付款方式以及付款额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家大剧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