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淡马锡将通过子公司十亿美元入股中国建设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四日电(记者李鹏)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四日宣布,已和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就战略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建设银行近日和淡马锡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亚洲金融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战略投资的最终协议。

  根据协议,淡马锡将通过亚洲金融对建设银行进行股权投资。亚洲金融将在建设银行计划的海外首次公开发行时以公开发行价格认购十亿美元的股份,并将根据政府批准的情况
购买中央汇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部分建设银行股份。

  根据双方的约定,亚洲金融将致力于帮助建设银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包括向建设银行推荐一名合适的董事人选。双方还将就技术援助和合作事宜继续进行讨论。

  继六月十七日与美洲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后,建设银行此次又与淡马锡结成战略合作关系,这标志着建设银行在推进股份制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方面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同时也表明建设银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已基本完成。

  淡马锡控股是一家亚洲投资控股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在金融领域,淡马锡持有多家亚洲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股权。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在此次交易中担任建设银行的财务顾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