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香港企业北拓拟聘9成内地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8:10 商务部网站

  业务“本地化”,在当地聘请9成员工,削弱了港人到内地就业的机会。

  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调研总监张凤仪解释,虽然CEPA落实对香港经济发展有帮助,也对企业到内地拓展市场有帮助,但绝大部分香港企业均计划将内地公司“本地化”,聘请内地人负责运作。

  张凤仪说,调查显示61%受访企业在内地有业务,而这些企业中只有1.2%的雇员在港聘请,当中53.4%担任中层管理或以上职位,至于前线员工则超过94%是内地人;部分企业还计划在未来2年将内地业务“本地化”,不过不会辞退已聘请的香港雇员。

  张凤仪指出,调查结果反映内地人力市场只对适合担任中高层职位的港人有利,只有很小部分的职位可供香港求职者担任,因此内地劳动市场短期内都不能为香港劳动人口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信息来源:承包劳务频道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