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部委专题--商务部 > 正文
 

泗阳打造新兴纺织工业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7:19 商务部网站

  泗阳打造新兴纺织工业基地

  3月18日,投资1.6亿元,年产值2.1亿元、利税1100多万元,解决2千余人就业的博泰纺织在泗阳县东工业园区纺织工业园隆重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泗阳县新兴纺织基地已粗具规模。截至2004年底,全县纺织服装业共有企业80户,规模以上企业22户,拥有棉纺锭13万,绢纺锭1.9万,年可生产棉纱23400吨、绢丝1000吨、布2300吨、服装700万件。

  纺织工业是泗阳的优势产业,泗绢集团、华泰棉纺织、嘉泰棉纺等老牌企业在国内外市场具有广泛影响。通过多年的整合重组、培大培强,泗绢集团等企业已完全具备了大集团带动效应,并在周边形成了上规模的技术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劳动力优势和资源优势,为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实力雄厚、拥有国际竞争力、年销售超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顺应这一优势,泗阳县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作出了打造新兴纺织工业基地的具体部署。它以县东工业园区为依托,瞄准省级开发区定位,加快承接上海、浙江、苏南等发达地区纺织服装业梯度转移步伐,着力引进一批大型纺织服装企业,尽快形成以东工业园区为主体的纺织产业带和产业群。

  为了将这一战略构想落到实处,该县县委主要领导挂帅组建“主力军团”,先后20余次奔赴招商第一线,围绕苏、沪、浙重点地区,重点纺织企业抓招商,并由人海战术向专业招商转变,由多头出击向产业链招商转变,膨胀、做足纺织业发展氛围。相关部门对照职责,积极策应这一发展态势,全力加快以纺织服装业为主的县东工业园区及占地3平方公里的纺织工业园和染织园建设,园区中道路、给水、排污、供电、电信等管网现已基本完成,与发展纺织业相配套的热电厂、污水处理厂等项目正在筹建之中。

  巢暖引得凤凰来。通过盘活存量招引上海客商投资上亿元的泗阳华泰纺织有限公司拥有3.2万枚纱锭,拥有瑞士清钢联等目前全国纺织行业一流的设备,目前机器安装调试完毕,400多名职工正在学习培训,4月份将开工生产;上海华申集团投资3.6亿元,在泗阳东工业园区兴建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品质优良、服务一流,集纺织生产、市场流通、科研信息于一体的现代化纺织工业园,已于去年12月初在泗阳东工业园区奠基开工,如今正处于红红火火的建设之中。继今年首期奠基的博泰实业、赛特服装、艾瑞克针织、德丰线业、恒达纺织、恒盛纺织等7个纺织项目之后,东方丝绸等项目也即将于近期开工建设。年内全县纺织生产能力可望突破40万纱锭,到2007年可形成100万纱锭,2010年将达到160万纱锭总体规模,可成为华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新兴纺织工业基地,使纺织业真正成为泗阳经济的坚强柱石。

  (信息来源:泗阳县地方商务之窗)

  (信息来源:江苏地方商务之窗子站)

  文章类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